人氣插畫家A RAY的「不要玩總統」相簿,引起網路熱議後,總統蔡英文今(27)晚在臉書分享插畫家鬼門圖文宣傳長照的作品,畫中,她化身綠巨人浩克解救地方阿嬤,讓網友笑翻,直呼「只有民主自由的台灣才有辦法這樣玩總統」。

蔡總統在鬼門圖文的作品中,驚見阿嬤被孫女腳踏車壓到腳「沒感覺」,立即化身綠巨人浩克出馬解救,「I can help you!」

蔡英文還用臉書網紅財哥專業檳榔攤的文體問網友「鬼門圖文...這種畫風...大家喜歡嗎?小英來關心...你的阿嬤...長照2.0...減輕你的...負擔。」

蔡總統也不忘宣傳政府長照政策,她提到,長照ABC級社區照顧據點,C級據點「長照柑仔店」目前已超過1700個,提供共餐、聊天、做活動,還有專人顧健康;另外,居家照顧服務,提供到家擦澡、換藥、陪看醫生等100多項服務,只要負擔16%費用。

蔡總統並提醒,如果家中有失能、失智的長輩需要政府協助,快撥打1966長照專線或上衛福部的長照專區網站:https://1966.gov.tw,獲得更多資訊。

文末,蔡總統還備註「最近很流行玩總統」、「看到自己的插畫心臟都要很大顆」;蔡總統幽自己一默,讓這則貼文不到1小時按讚數破3萬,許多網友感謝政府常照政策,也有人跟學總統貼文的檳友風支持連任,「唯一⋯支持⋯綠巨人⋯英文」、「拜託...2020...讓小英...繼續...被...大家...玩」,有網友直呼「只有民主自由的台灣才有辦法這樣玩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