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內初選引發爭議不斷,雙方人馬互槓也越演越烈,對此,民運人士王丹近日回到台灣,親自感受了「英德大戰」之後,也忍不住在臉書發文呼籲雙方支持者應該停止互相攻擊,更感嘆去年1124選舉的教訓還不夠深?

王丹表示,這次回來台灣,最令人難過的事,就是看到民進黨在初選過程出現分裂的跡象。他認為,雖然國共兩黨來勢洶洶,但至今仍堅定認為,只要民進黨的基本盤出來,再加上年輕選民對親中政權的反感,民進黨的勝算還是很大的。現在離大選還早,現在的民調說明不了什麼問題。關鍵還在於民進黨自己。 

王丹也強調民進黨要團結,尤其是雙方的支持者應當先停止互相攻擊。為大局著想,他表示:「不管你們對對手陣營有多少不滿,說出來都是火上澆油。網路上的硝煙少一些,當事人的心情也會平穩一些。」

王丹呼籲雙方支持者以及兩陣營,先不管英賴如何,各自的支持者,請先冷靜。要想想,你們真正的對手不是英也不是賴,而是紅藍聯盟,為什要讓他們看笑話呢?

最後他也忍不住感嘆:「跟自己人賭氣只會便宜到他人,1124選舉的教訓,還不夠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