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公開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引發輿論不斷,高雄議員在質詢時更是不斷關心此話題,而今日在議會總質詢時,民進黨議員鄭光峰更是當場詢問高雄市府官員,贊成韓國瑜選總統的請舉手?讓官員不知所措,韓國瑜也趕緊化解危機,揮手要大家別表態,

鄭光峰在議會上秀出吳敦義、王金平、楊秋興、朱立倫、郭台銘的照片,並表示這5人都對韓國瑜有恩,參選要如何報答吳敦義等人的恩情?更進一步質疑,韓國瑜喊出yes I do,如果做一半就溜之大吉,如何對高雄市民交代?高雄市政會不會空轉?當市政不熟,即便當總統,也對高雄市不了解。

韓國瑜則回應到,感謝吳敦義主席給他機會來高雄服務,當主委、提名高雄市長,他對這幾位都非常感謝。且他也透露,如果5人小組問他,他會說yes I do,如果不問他,他也不會說任何話。

針對官員們聽話不舉手表態是否支持韓國瑜選總統,韓國瑜則說,政務官不適合表態,這樣不公平。

鄭光峰在議會總質詢時公開詢問在場的市府官員,贊成韓國瑜選總統的請舉手?現場一片尷尬,韓國瑜揮手叫大家別表態。   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