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際媒體報導指出,華為手機受到「美國禁令」打擊所致,原本在英國售價近台幣36,000元的華為新款旗艦機P30 Pro,如今在英國最大二手機網站的參考售價只甚下到約台幣4,000左右!其跌幅之大、速度之快,完全令市場為之驚訝,可見消費者對華為後續售後服務的信心擔憂。

不過此價格是否為單一賣家個案,或只是低價吸引買氣,仍待更多的查證。畢竟二手市場是開放性的,賣家為了急換現金不惜低價求現,案例也不少。

記者今日訪查的台灣電商與電信業者,以及零售通路(包含通訊行),新機價格雖未受到影響,但是購買率已經遠低於在「Google宣布停止與華為合作事件」之前。二手市場部分目前還觀察不到拋售或二手行情大幅降價的趨勢;不過,可能是因為消費者惜售的心態,除非有購機換機需求,短時間之內應該不會有太多的變化。但美國「華為禁令」寬限期90天後,Google服務是否受影響,屆時就很難說了。

而在香港市場的部分,記者也詢問香港的友人與媒體朋友,得到的結果和台灣一致,零售市場價格未受到影響,但是買氣較弱。

根據商業雜誌《富比士》報導指出,雖然目前華為面臨各種禁令打擊,但仍有部份分析師認為,華為還有時間重新整頓、計劃及思考下一步。

目前華為已著手進行自行開發手機的作業系統,但是能夠在甚麼時候推出,是否可以滿足全球市場的需求(特別是App),市場都在關注。

台灣市場部分,消費者最須關注的是手機的售後服務是否完善,已及後續Google服務是否會打了折扣。華為手機有拍照功能上的特色與優勢,但是畢竟手機不單只是用來拍照用的,消費者還是需要檢視自己的使用需求來購買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