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7)日於議會備詢,他再次延續先前總統南下高雄辦公議題,表達2020總統競選總部、總統就職典禮都設在高雄的意見。他也提到,「假設」參選總統,平日會專心市政,假日時間才去從事競選活動。

韓國瑜在本月13日表示,一旦選上,將會在高雄上班,更說「任何情況下我都不會離開高雄,高雄人不用害怕。」,希望藉此爭取高雄市民支持。韓在今日又提出明年總統競選總部、就職典禮都設在高雄的看法。

韓國瑜表示,若有一組總統候選人,能以高雄為出發點,以南部為重心。如果今天出現2020總統競選總部放在高雄的總統候選人,選上後就職典禮辦在高雄,南台灣人當然覺得不一樣。

針對民進黨議員鄭光峰的疑問「市長才做一半,怎麼對市民交代?」,韓國瑜也說,他將利用假日時間競選,平日仍然會專心市政。他也說如果未來總統都在高雄辦公、活動,那大家一定會覺得很不一樣。

韓國瑜說,如果這樣能讓能讓南台灣沸騰,讓南北均衡發展,那這樣再好不過,同時他也呼籲社會大眾跳脫傳統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