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下午登場!台灣高鐵公司表示,為配合今(27)日下午北部地區萬安演習,高鐵台北站、板橋站、桃園站及新竹站聯外接駁車,下午1時30分至2時,暫停行駛,提醒搭車旅客提前到站,避免延誤行程。

今年「萬安42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將於5月27日至30日間,區分北、中、南、東部、澎湖、金門、馬祖等7個地區實施,而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及基隆市、宜蘭縣將在今日下午1時30分至下午2時先行展開,將實施30分鐘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人車疏散避難、交通及其他之必要管制、災害救援及部分城市重點等。

高鐵表示,今天各車次列車都正常行駛,車站售票及旅客進出閘門也維持正常作業,不過萬安演習期間,區域內車站的聯外接駁公車、快捷公車及排班計程車,都因配合交通管制暫停行駛,提醒在演習時段搭車的旅客,應提前到站,避免延誤行程。

國防部也提醒民眾,演習時段離站的旅客,要配合憲、警及站務人員引導,在車站稍候,如有違反演習管制規定者,將依《民防法》第25條裁罰,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