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7月1日起要增班了!台灣高鐵公司今(27)日表示,因應旅運量持續成長,規劃自7月1起,每週增開18班次列車(南下9班、北上9班),同時,配合本次增班,部分晨間時段北上區間列車也將自7月1日起調整發車及停靠時刻,旅客自6月4日(二)凌晨零時起,即可依照新班表購買7月1日(一)開行之各車次車票。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針對週一至週五通勤及商務旅運需求較高的時段,加開8班次列車(南下5班北上3班),以加強服務平日南來北往的旅客。

另外,針對週末假期出遊及返鄉旅客,自週四下午開始,旅客即有提前出遊或返鄉之旅運需求,故本次增班特別規劃自週四下午起至週日期間,加開10班次列車(南下4班北上6班)。

同時,為使商務洽公或是前往機場出國的旅客,時間規劃更具彈性,自7月1日起,包括北上502、1504、1508、1510等4班次列車,也將調整發車及停靠各站時刻,各站發車時間將分別提前5至20分鐘。

高鐵表示,旅客自64日(二)凌晨零時起,即可透過24小時服務之高鐵合作便利商店、網路訂票、「T Express」行動購票App及語音訂位系統,或於各車站營業時間至售票窗口及自動售票機,依照新班表購買71日(一)各車次車票,享受台灣高鐵每週提供1015班次列車的便捷旅運服務。

交通部林佳龍也在臉書PO文表示,高鐵通車十幾年來,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包括他自己也是高鐵常客,並點名立委劉建國,自他擔任交通部長後,劉建國及雲林縣政府一直關心高鐵增班的評估及規劃,讓雲林更能享有「高鐵生活圈」的便利,經高鐵整體評估,在這次增加的每週18班車次中,就有7班會停靠雲林站。 

台灣高鐵7月1日起增開車次表   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7月1日起調整晨間時段北上區間列車時刻表   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