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深夜才結束訪日行程返抵國門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7日)一早赴議會備詢;對於日前市議會決議要求柯文哲必須為罵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垃圾(台語)」一事道歉,否則拒絕柯到議會專案報告部份,柯文哲在報告前,先「低頭」向市議會道歉,表示會改進。

柯文哲今天按原定計畫到市議會進行台北市商圈振興計畫、一校一冷氣及公共化學前教育政策、內科之心BOT案進度及交通改善與關渡次分區交通改善方案等進行專案報告。只是上台前就被要求先行道歉。

市議員陳重文應曉薇羅智強等接連發言要求柯文哲道歉。羅智強表示,監督市府是市議員職責,監督者才能替被監督者打分數,盼柯文哲在議會問政時,尊重議會問政權利,調整心態;還開玩笑要柯文哲「學習」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說因為王世堅有「扶龍」命格,某次他與王世堅上節目錄影,剛好遇到郭台銘,郭立刻走到王世堅面前,握著王世堅的手說「請你多罵我」。

柯文哲向市議會道歉,表示上週五由市府正式發函給議會,指其在20日的專案報告未遵守台北市議會議員質詢辦法第7條,對此表達歉意,府會應互相尊重,「我們要改進」。但在23日出發訪日之前,柯文哲依舊強硬表達不願道歉的態度,說「我們有時候話講了就講了,但相信社會上自有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