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新興區近日出現金色水溝蓋,上面還印有龍鳳及Q版高雄市長韓國瑜選舉時牽著狗的可愛圖像,民眾對「金高貴」的水溝蓋相當好奇,原來是當地里長重金打造四個同款水溝蓋,且不諱言是呼應韓國瑜「高雄發大財」的口號。網友對高雄出現這款水溝蓋也高度討論,認為「高雄連水溝蓋都鍍金,真的發大財了」,但也有人說看起來很像「金紙」,還有人好奇高雄人能忍住不吐口痰嗎?

據報導,這是高雄市新興區德生里里長製作的水溝蓋,之前也有打造類似特色水溝蓋,號稱估防臭防登革熱,這次則是把顏色改一下,使用Q版韓國瑜牽著小狗圖樣,上面還有飛龍樣式,且的確是呼應「發大財」口號,價格則是比一般的還貴,一個要價超過2000元,還要市長看到後能多推廣這款好用的水溝蓋。

網友得知後頻恭喜高雄人,認為高雄連水溝蓋都可以鍍金,果然是發大財了,另外有網友則提醒,這款水溝蓋排水孔小小的,一但暴雨來襲,恐怕雨水宣洩不及,反而容易淹水,屆時高雄市民要倒霉了,但是淹水之後,傢俱行、汽車業等還真的會發大財!

此外,對於鍍金的「貴氣」,網友也說看起來哪裡怪怪的,許多網友直言水溝蓋看起來似乎有些像「金紙」;還有網友認為,有個市長圖樣,剛好給路人踩著出氣,甚至有網友質疑,高雄人真的能忍住不吐口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