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與模仿他的藝人郭子乾合體參加益智節目,賴清德一路闖關,最後敗在金庸小說「天龍八部」書名意指何者這題,讓喜歡金庸小說的賴清德頻頻說「不好意思」。

賴清德今天與藝人郭子乾一起參加台視17Q益智大考驗;答題前,郭子乾模仿的「賴青德」頻頻以民進黨初選爭議為哏,詢問製作單位「你們這個應該不會改遊戲規則吧?」「我只是要確定一下,因為你們有納入手機民調嘛!」

賴清德表示,參加益智節目比在國會備詢還緊張,因為在議會或立法院都是很熟悉的環境,今天是第一次參加益智節目,這個有標準答案,備詢沒有標準答案,而且備詢有比較長的時間思考,可以講比較完整。

郭子乾這時又接話「不怕答題啦!就怕邊走邊改遊戲規則。」

賴清德一路闖關成功,最後卻敗在金庸小說「天龍八部」的書名意指何者。賴清德一開始選擇的是正確答案「佛教八大護法」,後來又改成「青龍八顆星宿」,賴清德直說「不好意思,金庸的武俠小說還要再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