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止中國勢力滲透,進而影響台灣憲政民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6)日貼出時代力量黨團一同擬定的《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草案,希望透過該法案強化台灣國家安全,針對特定滲透行為予以禁止並課予刑罰。

時代力量所草擬的《反併吞滲透法》立案案由便是有鑑於近年所面臨到越來越嚴峻的外在威脅,特別是以中國共產黨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為首之境外敵對勢力,藉由在台灣扶植、資助其代理人或代言人的方式,不斷在各個層面進行滲透分化之活動,並直接或間接干預台灣的選舉與公民投票。

黃國昌直言不諱的說,這部草案的規範重點,即在於處理主要來自中共的境外敵對勢力,或對受「上面」指示、委託、資助或合作的在地協力者,以及散播不實訊息、介入選舉公投、收購關鍵設施的滲透干預行為。

黃國昌指出,針對在地協力者,草案中以「要求申報、登記、揭露」為其預防方式,針對特定滲透行為,則立法禁止並課予刑罰。時代力量黨團實現了曾經的承諾,在這個會期結束前提出了這部草案,希望這部法案與現行的國家安全保護法律規範,相互接軌配合,強化臺灣國家安全、捍衛自由民主憲政。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貼出時代力量黨團一同擬定的《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草案,希望針對特定滲透行為予以禁止並課予刑罰。   圖:擷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