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總統初選陷入膠著,日前召開中執會擬討論初選事宜,卻因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雙方對於民調方式互不讓步,以無結論收場,預計將於本月29日再度召開中執會。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26)日發文呼籲,如果「五人協調小組」為了訴求表決過關,而將表決沒有共識的方案,希望能夠公開所有的協調過程,讓所有黨內同志了解。

在本月22日所舉行的中執會中,蔡英文方面主張初選要納入手機民調,還有要跟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三方對比;賴清德方面則是要求不能邊初選邊更改遊戲規則,希望只將韓國瑜納入對比式民調。另外,賴清德一方也提出了只要蔡英文民調贏韓國瑜、他就退選的方案,不過蔡陣營拒絕了這項提議。

屆臨下一次中執會的召開,劉世芳喊話,如果為了訴求表決過關,採用沒有共識的「手機百分之五十民調、柯文哲納入三腳督」的方案,她希望能夠在表决前請「五人協調小組」要對外公開所有的協調過程,讓所有同志了解決策過程,且如果真會如此的話「誰願賭服輸?」如果對不起台灣人民的期待,「我們都輸不起!」

網友也紛紛表態,留言指出「 民主進步不是違法亂紀,不可邊選邊改規定」、「反正現在你小英說什麼。那些搖尾巴的就拼命的逢迎巴結」、「三十年來第一次邊選邊改的初選,以後訂規則還有誰相信,買通中執委就可以為所欲為」。

民進黨總統初選五人協調小組成員,包括了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祕書長陳菊、黨主席卓榮泰,民進黨立院團總召柯建銘及桃園市長鄭文燦。

劉世芳呼籲,如果「五人協調小組」為了訴求表決過關,而將表決沒有共識的方案,希望能夠公開所有的協調過程,讓所有黨內同志了解。   圖:擷自劉世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