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做出最大動作即是強烈抵制中國企業華為,各國許多企業、電信商等紛紛跟進傳出停止供應零件或停賣消息,經濟學家吳嘉隆25日深夜在臉書表示,「我主張台灣要站在美國這邊,一起對付華為!」

吳嘉隆指出,台灣不應該掉入「小國陷阱」,只考慮眼前訂單,卻不想想將來的訂單,「台灣不能再犯同樣的錯」,將中國企業養大後,再讓中國的紅色供應鏈傲慢地回過頭來,將台灣的產業鏈架空、取代。

吳嘉隆表示,中國積極想要發展半導體事業,不是有想把台積電幹掉嗎?不是來台灣到處挖角嗎?不過,中國並不及台積電實力水平,而不是中國不想這麼做,因此在美中貿易戰的關鍵時刻,「台灣應當堅定不移地站在美國這邊,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經濟繁榮。」

吳嘉隆認為,若中國企業有真本事,就應憑自己的努力去打造紅色供應鏈,就算把台灣、韓國打敗,我們也沒話說,「台灣有什麼好怕的?我們不能為了一時的訂單,去扶持紅色供應鏈,然後再把我們台灣打敗,沒有這種事!」

經濟學家吳嘉隆25日深夜在臉書表示,「主張台灣要站在美國這邊,一起對付華為!」   圖:翻攝自 吳嘉隆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