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今(24)日在臉書貼出一張由桃園市警局頒發表揚基層員警的榮譽狀,可是要表揚原因卻是員警與妻鬧離婚,燒炭被救回?讓受表揚的員警哭笑不得。警局隨後發現失誤,緊急澄清是因為「文字誤植」,重新發出正確的榮譽狀,局長及督察長也親自到派出所向同仁表示歉意。 

原來,獎狀上陳述的事件發生在今年的四月上旬,桃園市一名王姓男子因為和妻子鬧離婚,一時想不開,在自己的車內燒炭企圖輕生,恰巧桃園市警局某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發現異狀上前查看,才阻止這場憾事發生。為此,市警局特別頒發榮譽狀表揚有功員警,但文義措辭上卻南轅北轍,讓人看了以為是這名員警想要燒炭輕生被另一位巡邏員警發現救回,許多看到獎狀的人還以為燒炭也可以被表揚? 

詹江村在臉書表示「這榮譽狀頒發的有點離譜,內容自殺者,是哪一個所的警察,名字,自殺原因,自殺方法,都載記清楚。根本是在揭人隱私,昭告天下嘛!」市警局發現這場烏龍,立即發出新聞稿澄清「有關網傳『表揚燒炭榮譽狀』一案,實情為本局同仁認真執勤救出燒炭自殺之民眾,本局為表彰同仁忠勤忠勇事蹟給予榮譽狀及1000元禮券,惟榮譽狀文字不慎誤植,造成同仁困擾深表抱歉」,同時表示會將這張榮譽狀立即收回更正外,另外還請局長、督察長親自到派出所向同仁表示歉意」,市警局也拜託民眾不要再轉傳以訛傳訛。

詹江村貼出原始的榮譽狀,砲轟市警局是在揭人隱私昭告天下   圖:翻攝詹江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