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正在日本參訪,去年推動反核食公投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24)日批評,柯文哲訪日在為總統大選熱身、刷存在感,但柯當著日本國會議員的面為核災食品解套背書,否定民眾反核食公投結果,藉此換取訪日門票和禮遇,無顧民眾對健康與安全食品的期待。對此,柯回酸,「虧他還是食品專家」、「我連跟他辯論都不想」。

柯文哲晚間出席東京台灣工商會晚宴,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和在日僑胞餐敘,柯文哲表示,在日本還是有很多台灣僑胞,不管是求學、做生意等,到這裡總是要跟僑民認識一下,僑胞還是我們的灘頭堡。

針對柯文哲下午赴東京媽祖廟參拜,設立此廟的日本中華聯合總會會長詹德薰透露,柯是2020總統可能人選中,第一位來參拜的政治人物,並爆未來兩位國民黨可能人選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要來,被認為也要爭取在日僑胞支持。柯認為,那是應該的啊,這也沒什麼,本來就會如此,「It’s natural.(很自然的事)」。

至於郝龍斌批柯文哲為核食背書,向日本輸誠,柯文哲聽聞後酸,「欸!虧他還是食品專家」,他強調台灣要國際化、跟國際接軌,就要用美國、歐盟檢驗標準,若不用這樣的標準,就變成要解釋why(為什麼)。

柯文哲表示,政策三元素,民意、專業、價值,郝龍斌所說的,「我連跟他辯論都不想」,最後柯嘆說,「我佛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