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婚姻今(24)日開放登記,台北市政府民政局特地為此舉辦戶外婚禮派對,設置了幸福拱門及彩虹毯,讓20對同性新人走過,象徵邁向幸福。其中,加拿大、英國、西班牙、歐盟駐台官員也到場共襄盛舉,澳洲辦事處則貼出同仁在辦公室大啖彩虹蛋糕的照片,慶祝台灣邁向同婚立法的里程碑。

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今日在臉書發文,慶祝台灣同性情侶終能有情人終成眷屬,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也親自至北市府民政局所舉辦的「邁向524.幸福起跑線」活動現場,見證20對同性伴侶完成結婚登記。她表示非常開心能參與這歷史性的時刻,跟大家一起慶祝愛。

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則在現場送上加拿大平權紀念一元幣給每對新人,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愛最大」,很榮幸可以和台灣朋友們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美國在台協會(AIT)在臉書發文表示,AIT的4對已婚同性伴侶,與台灣一同歡欣鼓舞地慶祝這個歷史性時刻。只有在台灣這樣的民主體制之下,人權和公民權才能獲得保護;台灣LGBT社群對平等的追求是一個非常鼓舞人心的旅程,也是整個世界的榜樣。像台灣和美國這樣的民主體制要必須不斷努力主張維護所有人的平等和尊嚴,如今台灣法律正式承認同性婚姻,也是開了亞洲先例,恭喜台灣。

澳洲辦事處則在臉書貼出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與澳洲辦事處人員一同吃彩虹蛋糕的照片,並表示澳洲於2017年12月通過同性婚姻的立法,不論其性傾向或性別認同,澳洲皆支持對普世人類的尊重,及對其尊嚴與法律保護的承諾,認同台灣邁向同婚立法的里程碑。

另外,德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恭喜,恭喜」,並附上從高空拍攝台北市政府同婚活動的照片。

   圖:新頭殼合成

   圖:新頭殼合成

   圖:擷自德國在台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