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結婚今(24)日起合法登記 ,桃園市各戶政事務所截至23日晚間8時止,接受「預約」辦理同性伴侶結婚登記有21對,其中男性8對、女性13對。今天上午9點半不到,桃園區戶政事務所陸續已有5對同性伴侶完成結婚登記,有些是新人2人自行前往,也有人由親友團大陣仗陪同,一同見證這神聖的一刻。

「很開心,等這一天等很久了」與伴侶K交往10年的妮可表示,她和K早在1個月前就請好假要在同婚首日登記,妮可笑說,立法通過當天,她透過新聞報導得知後,立刻和K通電話,兩人當下都感動的哭了。回首一路走來,妮可說,雖然朋友都支持,但家人因為觀念傳統較難接受同性戀情,她和K還是會「繼續努力」讓家人理解,圓夢結婚後,接下來她們希望朝下一步「生子」前進,也祝福其他同性伴侶堅持下去,「幸福一定會來」。

44歲的Vivian和另一半Sam也在多位親友的陪同下開心完成登記,2人在2年前透過朋友介紹相識,經過半年的交往決定攜手共度一生,去年公投結束後就完成同性伴侶註記並開始籌備結婚事宜。vivian開心表示,媽媽一直很支持她的感情選擇,朋友更是大力相挺祝福,其實不管同婚法是否通過,她和sam既然決定要一起走下去就一定會結婚,也因此早在去年底就已經預約今年6月份去蘇美島辦一場海外婚禮,這個月也完成婚紗照拍攝。

「只要確定跟另一半的想法是一樣的,未來怎麼過是兩個人的事」Vivian說,同性結婚對她而言和異性婚姻並沒有不一樣的地方,既然確定好對方是想要走下去的伴,就勇敢去做這件事吧!

vivian和害羞的另一半sam拿著親友團特別準備的花束,開心完成結婚登記。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