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科學園區堪稱許多民眾心中的台灣矽谷。而在竹科工作的上班族,往往被通稱為竹科男,身上自帶一種科技新貴的耀眼光環。不過在此同時,竹科男同時也具有理工宅、科技宅的木訥形象,究竟竹科男在男女戀愛市場中的表現如何,就成為許多人好奇的話題。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求問,竹科男的女友、老婆都是什麼等級?引發鄉民熱烈討論。

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以「竹科人的女友、老婆都是什麼等級的八卦」為題發文,該網友表示,竹科出身的,想必都是口袋滿滿的工程師甚至課長經理,不知道他們的女友或老婆水準如何?該網友揣測,「搞不好都是超級正妹,校花之類的。」最後該網友好奇求問,竹科男的另一半都是怎樣的人?

▲(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版)

雖然原 PO 認為竹科男的另一半可能是超級正妹,不過鄉民在文章底下的回覆卻戳破原 PO 的想像。「沒有很漂亮,但很恩愛;真的互相喜歡,經營家庭」、「我部門的阿宅們,他們老婆大部分是在學校就交往惹。同學、學妹、別系,甚至學姐都有」、「看過大部分都同校情侶結婚 1 」。但也有網友表示,「認識一堆工程師都玩咖」、「綠帽多多」。

竹科男的感情世界總是非常吸引外界關注,之前網路上還稱呼竹科男是「回收男」,意指他們的另一半都是在其他地方受傷後,才會回到老實木訥的竹科男懷抱。但也有網友認為,會有這種形象只是因為竹科是大家目光焦點,一點小事都會被放大才造成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