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2日召開中執會討論黨內總統初選事項,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意外現身加入挺賴陣營,先前提出3點批評「英派代表和中執委沒有底線的厚顏無恥」,今(24)日凌晨游盈隆再提出5點想法,呼籲「蔡陣營的同志們,麥擱亂啦」。

游盈隆批評,蔡陣營挾多數優勢一再變更初選時程,但不論民進黨總統初選進度進行到哪,「都不應該改變遊戲規則」,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中央黨部已經連續上演四次這樣的戲碼,而且還在不斷持續中,「是可忍,孰不可忍?」

游盈隆指出,現任總統蔡英文稱中常會、中執會或全代會等是黨的民主機制,卻有一個幼稚又可笑的盲點,即是,不論何時,凡是由中常會、中執會或全代會通過的決議都是民主的、合法的、有效的、必須遵守的,也就代表著這三個機制可以為所欲為,就算是廢掉或修改民進黨的黨綱、黨章,轉為威權或集權式的都是可以的,這根本就是對民主法治的嚴重誤解誤用。

游盈隆認為,依照蔡陣營的邏輯,只要經過黨的決策機制通過,就算在比賽最後一分鐘改變遊戲規則,都是可以的,蔡陣營從上到下顯然缺乏「正當法律程序」的基本概念,因此才會想在初選進行中改變遊戲規則,而且還覺得理直氣壯,實在是荒唐透頂,沒知識到連鬼都怕。

游盈隆呼籲,自黨內初選開始,除非競爭雙方同意修改,否則中執會、中常會都只能扮演裁判角色,只能遵守既定比賽規則,是不能隨意改變的,「醒醒吧,蔡陣營的同志們,麥擱亂啦,卡正經壘,民進黨快要乎恁舞倒去了。」

游盈隆對於中執會的過程在臉書上再提列5點想法。   圖:翻攝自 游盈隆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