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的一刻!適逢「國際不再恐同日」,立法院在本月17日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該法於今(24)日正式生效。對於這個歷史性的一日,網友tony84590在PTT以「歷史的新篇章!!釋字748今日生效!!」為題發文,挺同、反同網友也紛紛在此發表意見。

《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保障「相同性別之二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的永久結合關係」,無論性別相同與否,台灣公民都得以在法律保障、規範之下登記結婚。今日,全台已有不少新人趕在施行法正日生效首日至當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知名情侶圖文作家厭世姬也和劇作家簡莉穎在信義戶政事務所完成登記。許多媒體守候在戶政事務所,透過鏡頭,在台灣歷史性的一日上留下紀錄。

對此,網友tony84590表示,「恭喜各位!!大家都可以結婚了!!」,但他也在文末透露自己單身「小女子今年二十有四,待字閨中」,網友回覆「今天的婚禮畫面,應該又會上各國新聞吧,亞洲第一」,tony84590則打趣回覆「今天新聞一定很閃,索性不看」。

許多挺同網友紛紛獻上祝福,表示,「歷史性的一天」、「往後公民課本會記載這一天的!」、「愛情的墳墓是留給相愛的兩個人」、「我到現在都沒有看過一個真小人出來說『我就是覺得噁心』、『就是要歧視同性婚姻』的人,反倒是有好多假借社會公益、人類未來,來包裝自己本質就是沒道理在歧視的偽君子一直出來」。

而反同網友則嗆「祝同婚伴侶早日離婚」、「2020一定投國民黨,把法律改回來,把正義找回來」、「亞洲50幾個國家,沒有一個國家敢這樣,包括日本、韓國。全世界多數國家也不敢如此亂搞,一朝得勢,弄權亂紀,身死國滅,溝壑亡夭」。

挺同、反同網友在PTT發表看法。   圖:翻攝自PTT

挺同、反同網友在PTT發表看法。   圖:翻攝自PTT

20對同性伴侶在台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後,開心地在信義行政中心外合影。   圖:張良一/攝

多對同性伴侶在台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辦完結婚登記後,一起步出信義行政中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