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昨日討論總統初選期程與民調方式,在歷經幾個小時討論仍未有結果,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趕赴現場,並召開記者會提議以韓國瑜當作指標,讓他和蔡英文分別與韓的民調來個大比拚,如果蔡英文贏過韓國瑜或賴清德沒有贏過韓國瑜,他都讓給蔡英文,中執會場外也十分熱鬧,知名主持人彭文正在外頭喊話,質疑總統蔡英文不要作弊,就在今(23)日,賴清德與彭文正兩人合體,一同錄製彭的網路節目「政經關不了」。

在昨日進行的民進黨中執會後,賴清德在黨中央舉行記者會,除了對主席卓榮泰堅守民進黨價值表示欽佩之外,也提出自己心中「贏的策略」,提議以韓國瑜當作指標,讓他和蔡英文分別與韓的民調來個大比拚,只要蔡英文贏了韓國瑜,即便賴清德贏韓國瑜更多,他也願意支持蔡英文,賴也強調,這個策略的原則,是希望維護民進黨體制,讓初選具備公信力,也是基於對總統蔡英文的尊重。

昨日中執會同一時間,日前遭到民視停播的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也至民進黨中央場外喊話,怒嗆蔡英文憑什麼把上一代為台灣民主所流的血汗,在短短3年內敗光?同時也質疑蔡英文與陳菊,難道不作弊有這麼難嗎?

沒想到,彭文正今日於臉書開啟直播,透露有一位最強神秘嘉賓現身,而這一位嘉賓即是賴清德,賴來到彭目前所主持的網路節目「政經關不了」,一同參與錄影。

網友知悉消息後紛紛表示,「原來昨日彭文正發聲相挺是為了今天啊是要搭檔嗎」、「復仇者聯盟」、「這個陣容太強了,我看了都怕」、「支持賴清德就是支持彭文正妖西吳祥輝呦~」。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主持人彭文正一同錄製節目,網友回應這組合如「復仇者聯盟」一般。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