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與賓士( Mercedes-Benz )在車壇上維持著亦敵亦友的微妙競爭關係,因為總是被「送作堆」比較,經常在廣告中消遣彼此。 BMW 昨( 22 )日推出了最新廣告,看似是向本月底退休的賓士執行長蔡澈( Dieter Zetsche )致敬,最後卻驚見蔡澈從自家車庫開出 BMW i8 超跑,讓人莞爾。而賓士也在今天回應了。



BMW 這支名為「最後一天」( Last Day )的廣告,進入賓士總部拍攝,即將退休的執行長蔡澈和員工們一一道別,鏡頭中也絲毫不避諱的出現了賓士轎車以及其招牌的三芒星標誌,影片前半段讓人有種以為自己在看賓士廣告的錯覺。直到最後,返家後的蔡澈從自家車庫開出了 BMW 的招牌超跑 i8 ,這時影片打上「終於解脫了」的字幕,這才看出 BMW 所謂「最後一天」的深意,退休終於可以做自己,原來賓士執行長一直是 BMW 車迷啦!

廣告一發布立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回覆,「這就是良性競爭的定義,喜歡」、「我是賓士迷,但這支廣告真的太棒了」、「哈哈哈!看到『終於解脫了』快笑死」、「雙 B 雖然是競爭對手,但互相也很尊重彼此」、「我差點要以為這是賓士的廣告了」。

而賓士也在官方推特上轉發了這支影片,並且幽默表示,「感謝 BMW 好心的提議,但我們百分之百確定,他已經決定改投入 EQ 的懷抱了」 EQ 是賓士新推出的電動跑車,和 i8 正是競爭關係,賓士的回應也不忘趁機替自家打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