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22)日召開中執會討論黨內總統初選事宜,然而卻因民調方式無共識而無解散會。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昨日意外現身於黨部,加入挺賴支持者的隊伍,抗議民進黨不能「搏歹角」,在今(23)日一早更對於中執會的過程在臉書上提列三點,認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捍衛了黨的典章制度,但「英派代表和中執委展現出沒有底限的厚顏無恥」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卓榮泰昨日在中場休息時,突發聲明指出「3月13日中執會,難道是如兒戲般通過公告,今天是用另一場把它毀滅?」游盈隆讚美卓榮泰此舉是民進黨關鍵時刻的發言,身為黨主席捍衛黨的典章制度,包括總統提名制度與民調辦法,就像當總統的人必須宣示「余必遵守憲法...」一樣,不能違法亂紀、朝令夕改、想改就改、亂改一通、形同兒戲。

游盈隆認為,相對於卓榮泰堅持法治、捍衛體制,英派代表和中執委,從林錫耀、陳明文、王定宇、鄭寶清等等的發言內容,都是在公然撕毀自己參與通過且已昭告天下的總統初選辦法,卻又裝無辜似的振振有詞,也忍不住讓他質疑「難道是把天下人都當傻瓜嗎?」

游盈隆指出,就算他們所主張的「手機與家戶電話各佔百分之五十、柯文哲應納入對比」是真知灼見,那兩個月前早就該提出來了,說是為了制度,不是為了特定人,連鬼都不相信,這些人還臉不紅心不喘的說非這樣不可,這種橫材入灶的態度,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程度,簡直就是在挑戰廣大民進黨員和支持者容忍的極限,絕對不會有好下場。

游盈隆表示,整體來說,雖昨日的中執會留下的是一個無言的殘局、亂局與結局,但最後還是要有解決之道。身為一個曾經親身參與過2011那一場民進黨總統初選大戰幕後工作的人,他呼籲要「回歸體制,堅持法治,拒絕人治,相信民主」,才是正本清源之計,建議民進黨中央和蔡賴雙方只要平心靜氣的再好好看看該民調辦法,尤其是第七條,一切答案都在裡面,一切爭議都可平息。

游盈隆對於中執會的過程在臉書上提列三點。   圖:擷自游盈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