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議會因趁「柯黑」市議員王世堅質詢結束時,低語罵了一句「垃圾」,北市議會昨(22)日決議,要求柯道歉,否則下週不讓柯文哲進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柯文哲今忍不住抱怨,「議員每天謾罵官員都沒事」,官員講一句話就要道歉,社會應該求取一個公平。

柯文哲早上於台北松山機場接受媒體訪問,再度被問是否要向王世堅道歉?柯文哲直言,其實求取一個公平就好,議員每天謾罵官員都沒事,但官員講一句就要道歉,「那議員每天謾罵官員要不要道歉?」他希望台灣這個社會,求取一個公平就好。

媒體追問,議會決議若柯文哲不道歉將無法上台報告,是否會低頭道歉?柯僅回「再講吧」,並重申「社會上自有公評」,求取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就好。

另外,針對民進黨中執會昨討論總統初選辦法,依舊沒什麼結果,柯文哲被問對此事的看法,柯回,「我很慶幸我不是民進黨的」,但柯也直言,初選打到這裡來,怎麼做後遺症都很大,應該思考說,以黨的立場,怎麼做後遺症會比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