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以「Yes,I do」表態「間接」參與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對此,台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今天(22日)臉書發文,提出「還可能連任市長嗎?」「是否脫黨選總統?」2個關鍵問題。

范世平先問道:當韓國瑜說出Yes,I do,他還可能連任市長嗎?接著陳述:韓國瑜在17日受訪,被問到是否參加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民調,他說Yes,I do;對於韓國瑜「想選總統」部份,范世平認為「他已經表達要參加國民黨初選的意願,與之前的『五點聲明』自相矛盾,也表示他想選總統,而不是被動徵召」,直指「他與高雄可能走向『離婚』,而尋求新歡」;推論:韓國瑜最好在初選贏過郭台銘,否則他心猿意馬的參加初選,已經讓高雄市民覺得被出賣。除非他之後市政成績斐然,否則要連任市長,相當困難。

而既然推論「連任市長,相當困難」,范世平「追問」:如果韓國瑜在民調上小輸郭台銘,是否脫黨選總統?韓粉是否逼韓選?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以「Yes,I do」表態「間接」參與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對此,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22日臉書發文,提出「還可能連任市長嗎?」「是否脫黨選總統?」2個關鍵問題。   圖:翻攝范世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