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今(22)日在黨部召開記者會,宣布自24日起將率團訪問中國一週,宣稱將進行「和平統一」對話,黨主席郁慕明不諱言,和平統一就是此行的目標。

郁慕明指出,此次「廣上南北行」將參訪廣州、上海、南京、北京等地,並聲稱將在北京與中國領導會面,針對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交換意見,但究竟是會面誰?郁慕明則表示尊重中國安排,他也高調說出此次交流目標,就是「共謀和平統一、共享民族復興」的兩岸願景。

談到是否會簽訂任何政治協議,郁慕明表示,自己沒有獲得授權,也沒有實行能力,怎麼有條件政治協議?簽又有什麼用?他只是想告訴中國,台灣同胞希望兩岸之間如何和平相處,怎麼會和國家安全有任何關係,不要說關他5年,即使只關他5天,後遺症蔡政府也要自己承擔,若他此行受阻,蔡過去一再聲稱的台灣是民主社會的說法也不攻自破。

郁慕明指著記者會上高掛的「和平統一 兩岸願景」布條,宣示這就是新黨追求的理想,也是此行的目標,並嗆民進黨要台獨又不敢喊,新黨的理想就是統一,並以此訴諸人民,郁慕明喊話,明年選舉政黨票比例要突破百分之五。

副主席李勝峰則表示,新黨不迴避此行的目標就是和平統一,迴避的是政客,他也將矛頭指向政府、中國國民黨,都是在中國土地上由中國人組成的,為什麼不敢承認自己是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