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把宣布是否參選2020總統的期程,「再往後延兩個月」。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獲得後延的理由,但就柯P近日的作為、接下來的行程,黃暐瀚認為「很清楚了,這是一個總統的格局」。

黃暐瀚一開始就問到:「柯P選不選?從六月來問我,現在再往後延,延到八月。為什麼要多這兩個月?」柯昱安回答:「六月要議會總質詢、七月還有上海雙城論壇」,指柯文哲目前「沒有時間去思考是否參選」。

黃暐瀚提到,明天(23日)柯文哲就要去日本訪問,連續訪美、訪日的行程,「很清楚了,這是一個總統的格局」。加上七月的上海雙城論壇,等同不只「訪美日」,還有「訪中」。柯文哲的「親美日、友中」的兩岸策略,正在積極地進行當中。

柯昱安在節目中為日前遭政論節目主持人陳凝觀「打臉」一事說明,表示節目有節目的立場:希望在美、中兩強當中「選邊站」;但強調這不是柯市長的論點,說柯P的態度是美日同盟沒錯,但認為不需要對中國惡言相向。再次驗證「親美友中」論調。黃暐瀚在節目中斷言:「柯文哲一定會選總統」。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臉書發文,指柯文哲連續訪美、訪日的行程,「很清楚了,這是一個總統的格局」。在節目中斷言:「柯文哲一定會選總統」。   圖:翻攝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