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來臨,豪雨導致多縣市淹水,高雄市永安工業區也深受其害,去年降雨量達108毫米導致淹水,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當選前曾批評「根本沒有直轄市的水準」,此次永安淹水深及半個車子輪胎,韓國瑜卻說「只是小積水」。對此,名嘴黃創夏今(22)日在臉書發文批評韓國瑜「果然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

韓國瑜當選市長前曾到高雄永安工業區勘查水災,當時降雨量達108毫米,導致淹水情況嚴重,他當時在直播批評「根本沒有直轄市水準」,而這次梅雨帶來的豪雨也讓永安工業區淹水深及半個輪胎高,韓國瑜向媒體表示「只是小積水」。

對此,黃創夏在臉書發表批評,「還沒有人進得來,貨出得去,高雄發大財」,高雄就已經「雨下得來,水排不出去,永安淹水災」,他貼出氣象局的降雨資料,強調當天降雨約70毫米,但國家災害防治中心的「淹水潛勢預測圖」,永安地區在250毫米才可能淹水。

黃創夏質疑,同樣在永安,去年8月24日的823大水災時,「時降雨量」108毫米(不是日降雨量哦),是「八八水災」的52毫米之兩倍以上,同樣水淹超過輪胎,去年是候選人的韓國瑜開直播痛批「沒有直轄市的水準」,今年永安又淹,市長韓國瑜卻說「小小的淹水」。此雙重標準讓黃創夏怒批「果然,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