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天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各地氣溫呈現回溫趨勢,且天氣轉穩定,各地大多陽光露臉,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3)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增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下週二(28日)「梅雨季」第四道鋒面將會抵達。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北部及東半部低溫約19至22度,感受舒適偏涼,但白天起隨著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各地氣溫即呈現回升趨勢,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28度,中南部高溫約29、30度。天氣轉穩定,只有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對流性的短暫陣雨,由於連日降雨,山區易有坍方和落石等風險,若前往山區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明日華南雲系移入,各地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山區降雨較明顯;因雲多偶雨,高溫略降、低溫微升。不過到了週五至下週日(24至26日)西半部會回到多雲時晴得好欠,白天熱、早晚舒適,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的機率,東半部亦有局部短暫雨。

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27日)鋒面接近,大氣趨於不穩定度,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下週二(28日)「梅雨季」第四道鋒面抵達,由於是模式末期的模擬,鋒面的結構、抵達時間及影響多久,皆會不斷調整,需再觀察。至於各地會遇上什麼樣的天氣?則與鋒面附近「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的發展有關,更不是目前模式所能模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