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立委第12選區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初選,今(22)日上午公布民調結果,由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勝出,被視為連家軍的律師簡榮宗未能出線。雖然國民黨人選確定後,泛綠陣營情形仍混沌,一旦時力立委黃國昌尋求連任,李永萍將挑戰黃國昌。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第12選區初選,是最激烈的選區,由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支持的李永萍、連勝文及汐止區市議員白珮茹大力支持的律師簡榮宗、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支持的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等三人相爭。

其中李永萍及簡榮宗也都打侯友宜牌,李以與侯的合照、推薦影片作宣傳,簡榮宗則在白珮茹協助下,由侯「獻聲」錄音推薦。不過簡榮宗民調未出線,步上第1選區(淡水)初選時前立委吳育昇也獲侯「獻聲」推薦,民調仍失利的後塵。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在19日至21日三天舉行民調,今天上午由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主持,現場在三位候選人及民調專家學者見證下,進行兩家民調結果拆封,經統計由李永萍勝出。民調結果公佈後,李乾龍與三人牽手,誓言共同努力,一起打贏2020的立委及總統選舉。

李永萍曾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親民黨北市港湖區立委,後而在郝龍斌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出任文化局長、副市長,卸任後更是政論節目常客,犀利言論,讓許多人印象深刻,雖較晚起步,但具有全國知名度,獲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費鴻泰、李彥秀、賴士葆、林奕華、林德福及市長侯友宜,分別錄製影片為她拉票,並強打自己當過2任立委、台北市副市長等經驗豐富,可不需實習就立即問政、無縫接軌。

在初選最後民調階段,李永萍還鎖定現任立委黃國昌,以家戶派報文宣及拜票簡訊固票,強打「黃國昌辦不到的,李永萍能辦到;黃國昌服務不好的,李永萍能做好!永萍是藍營最強將,能擊敗黃國昌。」訴求,最後獲得初選勝利。

泛綠陣營部分,民進黨將此區列為艱困選區,前市議員沈發惠仍等候黨中央徵召,但傳出民進黨可能延續四年前策略,為顧全總統選局而禮讓時代力量;至於現任的時力立委黃國昌,動向不明,時力決策會也尚未決定初選時程。

目前汐止區尚有發動罷免黃國昌的「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已宣布參選立委,目標也鎖定黃國昌,且傳出安定力量將轉型組政黨,國民黨打算與孫協調,希望勿分散力量,雙方能否整合,尚待觀察。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左)鼓勵李永萍贏得大選。   圖: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