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日前有6位青壯派代表公開呼籲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引發外界討論,但有不少網友卻質疑這6位青壯派平均年齡64.8歲,憑什麼代表青壯年,對此知名網紅視網膜在臉書粉絲團《眼球中央電視台》中po出一段影片表示,事實上57歲能自稱台灣女孩,61歲被叫年輕人,59歲能被稱作金孫,62歲叫做辣台妹,台灣的年紀算法可是相當特別,而現在正值25歲的他也就只是顆受精卵。

視網膜在影片上所說的57歲台灣女孩,正是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她曾公開宣告,以她這樣一個平凡的台灣女孩,今天能夠經歷一國兩制的實踐,共鄉兩岸統一的盛舉。而61歲的年輕人則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前有韓粉在受訪時向大家呼籲,要給年輕人一個機會,現在是不是要給年輕人一個很好的機會?就是給韓國瑜。

而被外界稱作金孫的則是現年59歲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至於辣台妹當然就是總統蔡英文了,這樣的年齡算法,讓視網膜也不禁直呼,我國的年紀算法可是獨步全球,他最後還幽默的下結論說道,各位觀眾朋友,你們的眼睛或你們的屁眼現在正在盯著看的是一位25歲的受精卵正在為你們播報央視新聞。

此部影片一公布立即引來廣大網友的討論,大家紛紛留言表示,「第一次看到會說話的受精卵」、 「最近新聞題材太多了,電視台忙起來了!抱歉我要先去子宮著床了」、「25歲受精卵,那35歲嬰兒期,45歲才在上幼兒園……難怪總機也能當市長了……」、 「25歲的受驚卵我差點笑到往生」、 「25歲是受精卵,那比25歲小是什麼啊XDD」。

網紅視網膜在社群媒體平台引用臉書粉絲團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自製圖片,指稱台灣人平均壽命可達200歲的證據。   圖:翻攝自眼球中央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