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參選總統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21)天參訪桃園清淨海生技公司,郭在活動現場親手洗碗盤,洗完還用舌頭舔了好幾下,為洗潔劑安全掛保證。這「舔盤」的照片在網路廣傳,引起各界熱議,也引來一些立委、議員發表感想。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天在臉書PO文,貼出郭台銘「舔盤」的照片,他打趣的提問「瓷器的英文是什麼?」並自答「China(中國)」。另外,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也在臉書貼出「舔盤」新聞,並留言指出「郭董...不必...這樣...很不...衛生...」

網路上不僅廣傳郭台銘「舔盤」照,也有許多網友把這些照片與中國歷屆領導人的「盤子」照合成在一起,諷刺郭台銘的意味濃厚。也有許多網友留言「瓷器的英文是china...這舉動含意很深阿...」、「看到China就要舔已經變成反射動作了」、「為啥國民黨想選總統的人都瘋了」、「沒人...吃飯...會舔...盤子...的...狗狗...才...會」、「瓷器英文叫china...郭董愛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