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生,在香港娛樂圈叱咤風雲的經紀人「向太」陳嵐,為了力挺中國電信龍頭華為,在個人微博上呼籲中國網民棄用蘋果,「堅持堅決不買蘋果 8,從我做起,大家一起來愛國,愛黨,讓美國不戰而敗」。這篇發文迅速被轉載,卻有眼尖網友發現,向太其實是用iPhone發文,這下尷尬了!

本名陳明英的陳嵐(Tiffany Chen),是在台灣出生,但嫁給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如今掛名中國星集團董事會副主席。在美國Google 20日宣布將暫停與中國華為業務往來後,她在個人微博上發文,表示「在520我愛你的今天華為在美國被禁了,我們有11億的網民如果全部都用華為怕你美國個屁!新蘋果馬上要上市了,到咱們表現的時候了,如果發售當天,中國市場一部手機都沒賣出,那就是扇美國的臉! !是該我們做點事的時候了,堅持堅決不買蘋果,從我做起,大家一起來愛國,愛黨,讓美國不戰而敗……」。她還要求看到這則貼文的網友,各轉發50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不過就在向太的微博發文上,明顯註明「來自iPhone客戶端」,遭到中國網友虧她「口裡不就,身體很誠實」、「想賺中國錢先要會說愛國」,還有人建議她應該先買華為手機後再發微博。但也有網友為向太護航,稱她的蘋果手機應該是以前買的,不一定要丟掉,而且買華為手機也不一定代表愛國,也有人認為她這篇發文也是轉載,在網路引起一片論戰。

至於向太本人則已經關閉顯示「來自iPhone客戶端」的功能,避免再惹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