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府上任時提出社會住宅8年20萬戶目標,公民團體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今(21)日公布「六都社宅進度」總評比,台中被點名為「待觀察」,甚至被蓋上「開倒車」,讓台中的立委洪慈庸痛罵「根本該死當!」

公民團體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今天公開「六都社宅進度」,揭露六都社會住宅推動進度及本屆首長態度,其中僅有桃園搭上「準點車」,而北市、高雄、台中皆被點名為「待觀察」,台中甚至被評為「開倒車」,盧秀燕市長不僅未提出任何新計畫,甚至傳出社宅計劃被撤案。

洪慈庸今晚在臉書發文質疑「台中社會住宅是六都唯一開倒車?」,若又臨時撤案,何止留校察看,根本要死當!

洪慈庸說,社會住宅只租不賣、價格相對實惠,對正在全力打拼的年輕人是極重要的政策,更直指盧秀燕擔任立委時的選區,指出北屯區近年房價高漲,更需要大力推動社會住宅。然而,至今除了已建好的社宅以外,全無其他新計畫,還傳出可能撤案上千戶,令許多人相當錯愕。

洪慈庸表示,市府到了晚上才簡短在新聞平台說「社宅是重要政策」、「除東山段檢討以外其餘依興辦期程進行中」,但規劃中、招商中的社宅和新計畫一樣無法交代。

洪慈庸也提及自己的選區潭子,指出潭子近年移入人口越來越多,洪慈庸團隊也從2016年上任後開始協調目前用作公有停車場的國防部用地,讓市府以有償方式使用、興建潭子社會住宅。他也請求,這項推動許久的計畫,拜託千萬不要也遭殃。

洪慈庸最後強調,社會住宅和居住正義,一樣是中央和地方要合作的政策,他也會發揮角色努力爭取,他請政府「多為我們的土地和年輕人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