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蔡英文總統受訪時表示,歡迎馬前總統到總統府聊聊,馬前總統辦公室今(21)日表示,樂見蔡總統對雙方會面持正面態度,希望府方儘速安排。

因《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法,導致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在內等人境管限制均依法得延長,對此馬英九昨日批評,總統府的公文上完全沒提到延長管制的原因,完全無法接受,為維護自身權益,願親自到總統府向蔡總統說明。

而蔡英文總統今日則表示,相當歡迎馬英九總統前往總統府,不過除了出國境管這件事之外,應該還有很多可以聊聊,像是年金改革等。 馬前總統辦公室也立刻發文指出,馬前總統遭延長出境管制,違反民主常態,凸顯制度有違憲之虞,除維護自身權益外,馬前總統也願意就民主憲政議題,與蔡總統當面討論。 

至於蔡總統所提之年金改革議題,關乎廣大軍公教勞民眾的退休保障及年金永續,馬前總統很樂意向蔡總統提供建言,更願意針對司法改革、轉型正義、能源政策及經濟發展等民眾關心的議題,與蔡總統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