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 (20) 日就黨內總統初選召開事務性協商,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立委林俊憲分別代表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協商,但雙方仍未達成共識,根據放言今 (21) 日最新的報導,小英陣營期待在6月10 ~ 14 日進行民調,同時手機民調要佔50%,對比式民調要納入柯文哲,對此,賴陣營並未點頭同意。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初選協調有三項結論:

第一,雙方代表針對對比方式討論,賴陣營主張與國民黨對比;蔡陣營希望加入柯文哲。

第二,雙方代表針對手機民調納入,蔡陣營希望80%,也願意接受50%;賴陣營希望20%,手機所佔比例將根據專業意見再行決定。

第三,雙方願意就未達成的共識,繼續努力。如果五月二十二日未達成共識,賴陣營希望按照五月一日報告案(五月底完成初選),蔡陣營希望6/10-6/14進行民調。

由於雙方各有堅持,民進黨總統初選的遊戲規則,將在明 (22) 日下午三點的民進黨中執會中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