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7縣市(宜蘭縣、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及新竹縣)萬安42號演習將在5月27日下午1點30分至2點實施。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今年找來「廟會女神」曾甜,以一鏡到底方式拍攝萬安42號演習宣導短片,改變了以往制式、枯燥的宣導方式;並鑑於過去外籍人士對演習規定的不了解,製作英、印尼、菲律賓、日本、越南、馬來西亞、韓、印度、泰、法、德及俄羅斯等12國外語宣導單,置於警察局臉書、網站及外籍遊客易聚集場所,要讓外國朋友也能遵守法令規定。另外,特別提醒北市在23日、24日、27日還有特別科目的預演及演習,部份路段會管制交通。

萬安演習的目的在於培養居安思危的意識及熟悉防空防護要領,以降低戰時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台北市警局特別呼籲:演習警報發放後,人車請遵守軍、警及民防人員疏導或就地疏散避難,在室內者請關閉門窗、水電、瓦斯及熄滅燈火。演習期間將實施人車管制,請預先規劃提早出門,以免延誤行程。違反管制者,依民防法第25條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而台北捷運公司表示,5月27日當天台北捷運仍將正常運行,但是,到站旅客需暫時停留在站內,兒童新樂園戶外遊樂設施則將暫停開放。另外,根據市警局規畫:配合北捷動物園站「遭敵導彈波擊火災搶救演練」預演及演習,5月23日、24日及演習當日5月27日9時30分至15時,新光路二段道路實施交通管制,提醒用路人配合提前改道。

北部7縣市(宜蘭縣、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及新竹縣)萬安42號演習將在5月27日下午1點30分至2點實施。台北市長柯文哲預先檢閱市警察準備工作。   圖:台北市政府警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