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全台趴趴走,今(21)日在桃園中壢與基層民意代表座談會時,談到近期面對競爭者眾,民調還輸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強調,自己朱立倫、韓國瑜更懂經濟,他們都用說的,自己是用做的,所以「要我當副手是埋沒人才!」強調一定會贏得初選。

郭台銘今日在中壢與里民座談,談及如何讓經濟起飛,讓年輕人有未來時,當場與競爭對手比較起來,郭台銘表示,「大家說我民調還差韓國瑜一些,但民調的東西跟天氣一樣,桃園昨天下雨,今天就出太陽,我經得起考驗,我很有信心,在國民黨的初選我一定會贏得民調,我一定會勝出。」

郭台銘也自認為自己比朱立倫、韓國瑜更懂經濟,他強調,他們都用說的,自己是用做的,講經濟自己是專業,郭台銘還強調,中華民國一年的預算2.5兆元,他一年管的預算是6兆元,所以「要我當副手,是埋沒人才!」

郭台銘指出,實體經濟很重要,老闆要賺錢,員工要賺錢,科技業與製造業都有加薪的條件。而對縮小貧富差距方面,郭台銘也說,自己當時呼籲馬英九抽富人稅,擴大稅基強制抽富人稅,抽稅要抽到對,關於稅制的結構,「我也到美國取經,要擴大台灣稅基,同時我要帶著台灣拚外銷」,他表示,要去賺美國人、日本人、德國人的錢,而中央要少管,中央要縮權減政,要跟馬來西亞、歐洲等各國簽訂FTA條約,爭取更多免關稅的協議國家。

郭台銘表示,自己已經收集的很多年輕人的問題,要讓年輕人願意生小孩,許年輕人一個未來,多生養得起,養不起國家想辦法幫你養,要怎麼養小孩?答案就是賺外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