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因應高雄長遠發展,希望建設一座國際大機場,「而彌陀有條件建設現代化、24小時起降、雙跑道的國際大機場」。對此,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今天(21日)凌晨臉書發文:「越想越不對勁」,質疑「要把整個彌陀區的土地都當機場嗎?」

邱俊憲提出具體數據:「以雙跑道的桃園機場來看,佔地面積1249公頃」、「但,彌陀整區面積也不過就1400公頃」。質問:「這樣是要把整個彌陀區的土地都當機場嗎?」PO文一出,同黨議員高閔琳也留言表達看法:「我根本懶得講這題,(大)岡山地區是空軍基地。空軍官校的基地,就是直接橫跨岡山和彌陀,目前也都還有國防需求…航訓噪音是在地居民抱怨抗議重點。此外彌陀永安茄萣的養殖產業虱目魚石斑魚和漁港是不是魚塭都要填起來、產業漁民生計掰掰,臨近永安還有台電興達發電場和中油天然氣液化廠…如果航線經此處安全疑慮非常大、影響不只電力供應,還有大無法想像的爆炸和數倍之大的氣爆安全疑慮;環境生態面還有濕地黑面琵鷺…」直批:「不切實際到極點,根本白眼到想打人」。

邱俊憲20日質詢,特地鎖定南部國際大機場,問韓國瑜有什麼具體目標?卻遭韓反問:「我們小港機場目前為止,你滿意嗎?」「晚上12點以後宵禁你滿意嗎?」下午則是透過高雄市新聞局發布新聞指稱:「現今小港機場有宵禁問題,且跑道長度不夠,運載量、使用量亦不足,無法滿足高雄未來發展,身為市長他必須有前瞻視野,他認為,高雄值得擁有一座大機場,而彌陀有條件建設現代化、24小時起降、雙跑道的國際大機場。」

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21日凌晨臉書發文:「越想越不對勁」,質疑「要把整個彌陀區的土地都當機場嗎?」   圖:翻攝邱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