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音樂人劉家昌曾多次表達自己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立場,甚至曾表示等了二十多年「好不容易等到一個韓國瑜」讓中華民國重見天日,並為了韓將炮口對準前總統馬英九等藍營高層,劉家昌昨日再度砲轟前總統馬英九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質疑2人掌權發財時「有維護過中華民國嗎?」痛批兩人故意使韓漏氣,見縫插針,破壞團結。

劉家昌質疑馬英九與郭台銘,認為兩位在台灣都叱咤風雲過,但他直言,「你們掌權發財時,有維護過中華民國嗎?」劉首先痛批馬英九,指出馬曾在台上喊「馬英九,不會倒」,但中華民國倒在馬手上,過度的拍台灣人馬屁,分裂族群造成的後果,讓泛藍鬱悶的都抬不起頭來。

隨後話鋒一轉,劉便開始力讚韓國瑜,認為經過多少年的茫然,久違的國旗,是韓競選時才飄起來的。感動多少人,流下眼淚。他質疑馬、郭兩人不可一世,為中華民國做過什麼?當泛藍自動的團結一致支持韓國瑜,民調一路領先時,只見兩人見縫插針,破壞團結。又讓有一絲希望的中華民國矇上陰影。劉表示,當年馬英九灰頭土臉的下台,憨厚的老百姓,也就不追究了。沒想到一個亡黨亡國的人,不干寂寞,又要二度傷害中華民國。

接著,劉家昌將矛頭指向郭台銘,毫不客氣的嗆,「郭台銘是媽祖叫你出來的,還是馬豬叫你出來的」,他認為,看到郭給媒體繫鞋帶,啼笑皆非,實在太假了,郭是國民黨的,應槍口對外,但卻一直影射批評口中的兄弟「韓國瑜」,他說,韓確實沒有比郭會賺錢,但韓賺的都到了人民口袋,郭賺的是進了股東和自己口袋。劉諷刺道,郭董是最會算計的人,但隔行如隔山。美國對大陸徵稅,減少郭持有工廠的利潤,這時郭才想到中華民國。劉家昌喊話,2020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絕不容許你們破壞。

最後,劉家昌強調,有人說有些韓粉倒向郭董,他認為那些不是韓粉,韓粉是愛國的,不會被錢打倒,是國民黨少數的牆頭草吧。

 

資深音樂人劉家昌左打馬英九,右批郭台銘。   圖:翻攝自劉家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