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霧台鄉谷川大橋附近今日上午傳出有一輛轎車出遊渡河欣賞風景,未料到回程卻因溪水暴漲無法渡河,兩位民眾受困在車內,霧台分隊獲報後與三地門分隊一同派出了10車20人前往救援,受困民眾在警消協助下,穿著救生裝備並且攀爬岩壁回岸,才順利脫困。

受困民眾分別是43歲的吳姓男子與36歲的李姓女子,兩人昨天從台南開車到屏東霧台鄉,車子從霧台谷川大橋的橋下行經河床到對岸沿途遊憩,只是未料連日間歇性大雨造成溪水暴漲,民眾回程時無法渡河受困對岸,只好待在原地等待水位下降。

當霧台分隊抵達現場時,救難人員先著水域救生裝備渡河確認受困民眾的狀況,待支援單位到場後,便請受困民眾穿著救生裝備,攀爬岩壁回對岸,並在河川下游架設繩索確保安全,花費一番功夫後,救難人員終於在上午11點協助兩位遊客順利脫困。

民眾開車出遊,渡河欣賞風景,未料到回程卻因溪水暴漲回不去,受困在原地。   圖:翻攝自網路。

受困民眾在警消協助下攀岩脫困。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