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 (19)日上午公布新北立委第1選區初選民調,兩位對決的參選人老將吳育昇、新秀洪孟楷,由36歲的洪孟楷以極小的領先,擊敗獲市長侯友宜及多位議員等「大人們」支持的老將吳育昇,將代表國民黨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呂孫綾,年底淡水立委藍綠對決,將呈「政二代之戰」。

新北第1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立委初選規畫本月16日到18日為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前立委吳育昇辦民調;市黨部上午公布勝負結果,但未公布數字。據悉,民調採兩人互比、政黨對比;兩人互比的差距較大,兩人分別與民進黨呂孫綾對比,都贏呂一段差距,不過因對比民調的比重較重,總計後由洪以極小差距勝出。

吳育昇10年前發生帶小三上摩鐵的薇閣事件,雖然他第一時公開認錯、道歉,仍成為從政汙點,這次他打著「反省」、「改過」口號投入初選,加上擔任多年立委,長期與地方民代合作,且去年擔任侯友宜競選總部副主委,這次初選獲市長侯友宜、林口市議員蔡淑君一起錄音、合照掛看板推薦,資深議員鄭戴麗香、宋明宗也大力支持,但結果仍未出線。

形象不錯的洪孟楷,打著「零包袱,新選擇」參選,除以黨中央發言人身分,頻上媒體,以及勤跑選區之外,也常帶妻子蘇怡雯上街頭拜票,似有意對照吳育昇的出軌紀錄;洪母、前立委郭素春曾向黨務高層「抱怨」,指吳獲侯及多位資深議員支持,選起來彷彿「一群大人圍攻一個少年囝仔」,格外辛苦。初選結果,新生代的洪孟楷似乎較受選民青睞而勝出,不過洪要如何修補初選期間得罪黨內地方有力人士及與對手的關係,是他下一個功課。

市黨部今早公布民調結果,洪孟楷親自到場,吳育昇則未到場;在結果揭曉後,洪接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道賀,表示會繼續努力,未來服務,絕對不辜負大家的期盼;吳育昇也在臉書向支持者致歉,表示辜負侯友宜及蔡淑君等議員力挺,將繼續為國民黨、台灣打拼。

相較國民黨今天人選出爐,31歲的民進黨呂孫綾早已獲得民進黨提名尋求連任,且早已動作頻頻,不僅和蔡英文總統在選區合體,也在淡水、泰山、林口等選區推動各項建設,提早布局。 由於呂孫綾之父呂子昌是民進黨大老級、曾九連霸的前新北市議員,洪孟楷的母親則是曾任國民黨發言人的前立委郭素春,兩人對決也是「政二代之戰」。

國民黨今天公布第1選區民調結果後,今天也開始進行戰況最激烈的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初選民調,由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律師簡榮宗及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決戰,民調連續進行三天,22日公布。



 

 

前立委吳育昇在臉書上宣布立委初選敗選,表示辜負侯友宜、蔡淑君等人的力挺。   圖:翻攝吳育昇臉書

吳育昇在市長選舉力挺侯友宜,侯在立委初選投投挑報李,挺吳育昇。   圖:侯友宜選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