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局自 103 年舉行 SL 仲夏寶島號活動以來,一直廣受民眾喜愛,成為每年年度鐵道旅遊盛事,而今(2019)年的「2019 SL 仲夏寶島號」活動,將由 T273 蒸汽機車牽引,附掛6節莒光號車廂,訂於6月29日首航,7月6日及7月13日,三個週六由玉里站以郵輪式列車方式行駛至台東站,沿途停靠富里、池上、山里等站。

玉里站位於花東縱谷中部,遠眺車站外觀,灰色的大塊仿石材牆面以「未磨之玉」為發想,傳達樸實鄉間之意象;富里站於 106 年獲得兩岸四地建築設計大獎,以「大地上的穀倉」享富盛名;池上站木造穀倉式特色站房,充分展現在地特色;山里站是傳說中到不了的車站,白色小教堂是民眾必訪的景點;台東站是此行的終點,旅客可自行前往位在市區的鐵道藝術村或另行安排自由行活動。

▲從山里火車站走出來不遠處,就能看這座有著搶眼紅色十字架的白色小教堂(山里福音教會)。(圖/台鐵局提供)

為服務旅客,活動當日將配合SL之開行加開樹林-台北-玉里之新自強號列車,方便旅客赴玉里搭乘 SL 仲夏寶島號。

仲夏寶島號將於 5月22日上午9時於台鐵局郵輪式列車網頁上開始售票,有興趣的旅客屆時得把握機會,一同體驗蒸汽火車的復古風情及花東縱谷仲夏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