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屆歐洲歌唱大賽總決賽今天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登場,荷蘭歌手抱回大賽冠軍。親巴勒斯坦團體發起示威,號召杯葛,讓這場音樂饗宴蒙上政治陰影,所幸並未爆發嚴重衝突。

現年25歲的荷蘭歌手勞倫斯(Duncan Laurence)在總決賽以「電子遊樂場」(Arcade)一曲,擊敗另外25名競爭者,勇奪冠軍。

勞倫斯2016年以雙性戀者身分出櫃後,便一直運用自身高人氣,呼籲人們相互包容和理解。

本名鄧肯.狄摩爾(Duncan de Moor)的勞倫斯以浪漫情歌「電子遊樂場」挑戰總決賽,口中唱著「愛你是一場失敗的遊戲」等歌詞。

在綜合了參賽國評審團和國內觀眾的投票結果後,義大利和俄羅斯分別捧回亞軍和季軍。

今年有41國歌手參與歐洲歌唱大賽,主辦國以色列特別邀請西洋流行天后瑪丹娜到場獻聲,瑪丹娜登台獻唱時,兩名身穿綴有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旗幟服裝的舞者現身舞台,顯然意在呼籲團結。

票選期間,冰島參賽者也高舉力挺巴勒斯坦的小標語。在宣布最終結果時,冰島團體Hatari則展示出有巴勒斯坦旗幟的圍巾。

以色列歌手芭茲萊(Netta Barzilai)去年在歐洲歌唱大賽奪冠,為以色列贏得今年賽事主辦權,勞倫斯登上冠軍寶座後,第65屆歐洲歌唱大賽將交由荷蘭主辦。

現年25歲的荷蘭歌手勞倫斯19日在第64屆歐洲歌唱大賽總決賽總決賽,以「電子遊樂場」一曲擊敗另外25名競爭者,勇奪冠軍。   (圖取自twitter.com/dunclau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