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17日通過立法院三讀,台灣成為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國家,消息佔據國內、外多數媒體版面。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卻選在這個時間點,表示若黨中央5人小處徵詢「把他納入初選民調」,他的答案會是「Yes,I do」。對此,筆名「人渣文本」的政論節目常客周偉航今天(18日)就在臉書戳破,說韓是「刻意用同婚新聞蓋掉批評聲浪」。

周偉航的PO文只有:「『韓國瑜昨天宣示參選,是不是刻意用同婚新聞來蓋掉批評聲浪?』我認為,是。」幾個字。但網友回覆就相對多元、有趣。有人說:「我還真發現,之前罵他要烙跑的突然沒罵他,反而跑去罵同婚」、「他有宣佈嗎?都被彩虹洗版了」、「趁亂告白的意思」、「竟然被同婚拯救」。

還有網友說:「昨天沒有他的新聞,超舒服的一天」、「想搶版面失敗」、「我認為是昨天沒人報導他關心他,他出來蹭自己」。

筆名「人渣文本」的政論節目常客周偉航18日在臉書戳破,說韓是「刻意用同婚新聞蓋掉批評聲浪」。   圖:翻攝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