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被外界稱為台灣歷年來最混亂的選舉,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首度鬆口將參與國民黨內初選,而參選聲浪頗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極有可能出線。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無論韓或柯參選總統,北、高市長補選需花費高昂的經費,「2.14億全民買單?」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了拯救天下蒼生,僅就任五個月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將參加國民黨初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躍躍欲試,但不同於議員參選立委只要缺額未過半就不須辦理補選,直轄市長因為是單一席次,無論韓國瑜、柯文哲當選總統或主動辭職,依規定都得重新選出市長。

王浩宇指出,依據過去中選會在新北市市長補選的選務成本,包含選務、補助款等進行估算,平均每人投票成本約為40元,如果台北市與高雄市兩市長都辭職參選,兩地區分別耗資1.1億與1.04億,共產生2.14億的補選選務成本,「屆時台灣人恐怕還沒發財就先破財」,如果這些預算省下來可以推動許多建設。

王浩宇認為,柯文哲已經在台北市做了一任市長,參選總統還說得過去,但反觀「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僅幾個月就參選」,對市民的承諾根本沒時間完成,這樣的做法是否能得到台灣人的認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