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MSI)淘汰賽,北美勁旅Team Liquid(TL)以3:1扳倒了本屆最有冠軍相的LPL代表隊伍Invictus Gaming(iG),賽後TL接受全球媒體聯訪。

台北現場為Doublelift加油吶喊不斷,對此Doublelift表示相當感激,但他也擔心搶走了其他隊友的風采,至於對於對手,Doublelift表示他很訝異於iG的打法:「小組賽時候其實我們打得並不好好,淘汰賽我們只是有一點進步,主要是找到了定位。小組賽我們想要三線都贏線,但其實這不是我們擅長的。我們需要在對線有優勢,團戰好好打就可以了。iG他們做錯的地方就是太進攻,走進團戰就陣亡了,我想這也算是他們的特色吧。打得很侵略的話,反過來說就是打得很不小心。他們一走進我們陣型就死了。

現場有許多粉絲為Doublelift加油吶喊

談起這次的比賽,Doublelift表示真的創造了很好的記憶:「希望我到了8、90歲也還會覺得這個回憶很美好,希望決賽也可以創造出這樣美好的回憶。另外我也要誇獎一下我的隊友們,他們都表現得非常好。」

Doublelift在賽前與SKT中路選手Faker一同拍攝的「約會」影片,兩人在影片中不僅進行了默契問答,最後Doublelift說希望對他手下留情。」Faker則是無情拒絕,對於該支影片拍攝狀況,Doublelift大笑後表示:「那支影片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尷尬的一次體驗了,看到Faker坐在那邊跟我對看,我有點過意不去,真的有點對不起他。」

Faker與Doublelift在賽前拍攝了「約會」影片

至於看好明天哪支隊伍會晉級,Doublelift與教練看法相同,他同樣覺得SKT能夠殺進總決賽,至於最後談到有沒有什麼話想對Faker說的,Doublelift笑著說:「嗯...其實好像也沒有什麼好說的,我們家Jensen會料理你。」面對隊友突如其來的點名,Jensen先是愕然後便與Doublelift一同爆笑,也展現了隊友之間感情好的一面,也期待他們在總決賽的表現。

Doublelift點名隊友Jensen將會料理大魔王Faker。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