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籃中生代支柱「小飛人」劉錚,本季在CBA打出生涯年,可惜在例行賽尾聲手受傷提早報銷,談到無緣和前輩「野獸」林志傑攜手打完最後一年直呼「很可惜!」並透露目前手傷已逐漸復原,盼合約最後一年能再次突破自我。

礙於CBA新制度,廣廈本季結束後只能選擇劉錚或林志傑一人留隊,由於劉錚還有合約,被封為「隊魂」的林志傑只能被迫離開效力10年的廣廈。目前下一步還未知。

本季成為劉錚和林志傑最後一次在廣廈攜手,劉錚卻因手傷錯過直呼很可惜,「傑哥(林志傑)最後一年,很可惜沒能一起打到最後。」劉錚透露手傷逐漸恢復中,開始跑步恢復體能,上周開始嘗試投籃訓練。

「傑哥在廣廈證明自己,希望自己也可以。」劉錚在廣廈第3個球季,場均首度突破雙位數來到10.2分、3.6籃板、2助攻,命中率也達新高,他認為是「更適應、了解在球場上該做什麼」才逐漸施展出身手,而防守方面也受到肯定,他笑說「他們碰不到我。我快也習慣高強度碰撞了。」

劉錚在2016年幫助台啤奪下SBL隊史第4冠,同為SBL生涯首冠後,前進中國CBA,和廣廈簽下「2 2」合約,後2年球團保有球員選擇權。今年底開打的新賽季將是合約最後一年。

下月將在彰化舉行的BE HEROES經典對決籃球賽,劉錚被選為「野獸」隊副隊長,有望再度和林志傑合體,不過劉錚表示還要看手傷復原狀況,在決定打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