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今(17)日進行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上個月發生國中學生因遭霸凌造成墜樓意外事件,引發各界關注;台中市議員黃健豪表示,事發將近1個月,調查處理進度竟只有半張A4大小,而此事件竟因當事人家長事發2日後,上爆料公社才引起社會輿論關注。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目前市府已成立霸凌調查小組,並由外聘委員正在進行調查,預計2個月內完成調查報告。

黃健豪質疑,教育局的霸凌通報機制是什麼?對於霸凌掌握進度及事發後的處理機制,是否有疏失的地方,也要求教育局長及該校的校長,應將此案結案報告提供給其它校園參考,不要再有下一個學生墜樓。

楊振昇解釋,霸凌發生24小時內就會通報,2個月內逕行調查完成報告, 必要時會延長一次,目前則有四個調查小組在進行調查,但因為調查過程不公開,所以只能提供半張A4紙的調查進度。

學生所屬國中校長也至議會備詢,黃健豪詢問,當時學校開記者會當天,校長戴口罩的原因?校長說,依據兒少法第69條規定略以,少年保護事件當事人或被害人,宣傳品、出版品、廣播、電視、網際網路或其他媒體不得報導,或記載其姓名,或其他足以識別身分之資訊。

校長強調,學校為保護當事學生,包括他本人以及其他可辨識出當事學生就讀學校的資訊皆不予揭示,這是出於保護學生的考量,對於該名學生日後復建及升學部分,學校責無旁貸,會全力協助與輔導。

楊振昇指出,市府規劃成立跨局處霸凌防制小組,透過宣導預防、個案處置、輔導追蹤三級別,防制校園霸凌打造友善校園,落實「霸凌零容忍」核心政策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