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天(17日)通過同婚專法,台灣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長期力挺同婚的立委尤美女站上發言台向恐同者喊話,「你所害怕的事情不會發生,一個禮拜以後你會發現,旭日依舊東升,你所恐懼的事情根本不存在」。

尤美女表示,非常感謝一路相挺的跨黨派委員,以及民進黨委員,能夠在歷史關鍵的時刻,投下神聖的一票,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讓台灣除了經濟奇蹟、政治奇蹟,再創人權奇蹟。

尤美女說,同婚法案並非在匆促情況下通過,長久以來,立委以及支持同婚的朋友,大家憑著正向能量一起度過難關,終於看見彩虹,外面的彩虹不只在天邊,也是在每個人心中,在這裡,要對同婚覺得失望的朋友說,「不用擔心,你所害怕的事情不會發生,一個禮拜以後你會發現,旭日依舊東升,你所恐懼的事情根本不存在」。

在同婚專法通過後,尤美女也到場外關心挺同的朋友、揮舞著彩虹彩帶,不少民眾見狀後,紛紛向她揮手,給予她支持、鼓掌;民眾也搶著與尤美女拍照、擁抱,對她表達感謝之意。

同婚專法重要推手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三讀過關後出現議場外與挺同民眾相擁打氣。   圖:張良一 / 攝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右),蘇巧慧(左)激動與群眾揮手。   圖:張良一 / 攝

同婚專法重要推手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三讀過關後出現議場外與挺同民眾相擁打氣。   圖:張良一 / 攝